咕咕咕

已咕

© 咕咕咕
Powered by LOFTER

世说新语系列①(沙雕段子欢乐多

城北杨公

莱因哈特修八尺有余,而形貌昳丽。
朝服衣冠,窥镜,谓其姐曰:“我孰与城北杨公美?”
其姐曰:“君美甚,杨公何能及君也!”
城北杨公,同盟之普通英俊者也。
莱不自信,而复问其下属毕典菲尔特曰:“吾孰与杨公美?”
毕曰:“杨公何能及君也!”
旦日,客从费沙来,与坐谈,问之客曰:“吾与杨公孰美?”
客曰:“杨公不若君之美也!”


巴米利恩之后,杨公来。孰视之,自以为不如;窥镜而自视,又弗如远甚。
暮寝而思之曰:“吾姐之美我者,私我也;下属之美我者,畏我也;费沙之美我者,欲有求于我也。” 


于是召臣属曰:“孤诚知不如杨公美,然孤之姐私吾,孤之臣畏吾,孤之费沙欲有求于孤,皆以美于杨公。今新银河帝国地方千里,百二十城,全军上下,莫不私孤;朝廷之臣,莫不畏孤;四境之内,莫不有求于孤。由此观之,孤之蔽甚矣!”


奥尚书曰:“善。”
乃下令:“群臣吏民,能说服城北杨公接受提亲者,赏莱杨手书一封”


令初下,城北杨公,门庭若市。数月之后,杨公赧然受聘。期年之后,皇储亚力克诞。银河上下闻之,皆朝于费沙。此所谓战胜于朝廷。


【→其他银英分析与同人←】

热度(1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